大森林,大智慧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中国林业数据开放共享平台”入选中国“互联网+”行动百佳实践

日前,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国家网信办等联合主办的2016中国“互联网+”峰会上,发布了《中国“互联网+”行动百佳实践》,其中国家林业局选送的“中国林业数据开放共享平台”成功入选,成为全国各行业各部门“互联网+”建设的经典实践案例,标志着“互联网+”林业建设取得新突破。

中国“互联网+”行动百佳实践

近年来,国家林业局积极探索林业政府数据开放新实践,融入快速迭代、互联互通的互联网思维,努力推进“互联网+”林业建设,以资源共享为核心,优化信息资源配置,打破林业数据资源分散、封闭等状况,充分利用和整合已有信息资源,建立了数据覆盖范围大、数据内容类型多、数据来源广泛、数据检索快捷的中国林业数据开放共享平台。

中国林业数据开放共享平台注重数据共享、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提供数据检索、数据统计、数据分析,实现数据深入挖掘、数据定制采集,对国家林业局多年形成的各类数据成果资料、国内外各类公开的林业信息资源进行整合,同时开放数据上传平台,丰富各类林业数据,满足多信息采集、多种类服务、多渠道接入,形成3大类别、9大栏目、10大类数据、17类重点数据库。公众可以从各个类型、各个专题、各种数据形式查询林业数据,打造了“互联网+”数据开放新模式。

中国林业数据开放共享平台

《中国“互联网+”行动百佳实践》是国家发展改革委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梳理我国经济社会各领域与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的典型案例和实践经验所做的重要评选,目的是开拓思路,分享成功经验,指导工作实践,务实推进“互联网+”行动,将先进的实践案例和经验转化为转型升级新动力。(王辉、张翼)

赞(7)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 “中国林业数据开放共享平台”入选中国“互联网+”行动百佳实践
分享到

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森林防火,森林草原防火,智慧防火,“天空地”一体化监测体系,森林草原防火理论研究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