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森林,大智慧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多彩贵州奏响绿色乐章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7月8日启幕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将于7月8日至10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今年是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升级为国家级国际性论坛后的第四个年头。论坛将邀请中国国家领导人、多国政要以及来自全球各界可持续发展相关领域的人士出席。参会嘉宾将围绕生态文明热点话题展开思想碰撞,分享建设生态文明的智慧,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献计献策。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是积极响应去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巴黎大会的首个千人大会,也是中国“十三五”开局之年务实推动绿色发展理念的首个千人大会,今年论坛的主题为“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绿色发展•知行合一”。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将出席论坛开幕式。

1200余名中外嘉宾参会 6大重点内容精彩纷呈

记者从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组委会了解到,年会有6大重点内容,分别是开闭幕式、3场高峰会、37个主题论坛、系列配套活动、主宾省活动和贵州绿色博览会•大健康医药产业博览会。

开幕式将于7月9日上午举行,闭幕式将于7月10日下午举行。开幕式上,国家部委领导、诺贝尔奖获得者代表、知名国际组织负责人代表等近10位重要嘉宾将做演讲。闭幕式上,将举办由10家左右知名生态环保国际组织负责人参与的高峰讨论,他们将以“推动生态文明的跨界合作”为主题展开对话。闭幕式将发表《2016贵阳共识》。

3场高峰会。论坛期间,将举办“中外部长高峰会”、“国际咨询会+生态企业高峰会”、“生态文明体制改革高峰会”,邀请中外嘉宾共话生态文明,共论绿色发展。

37场主题论坛。“绿色金融与全球经济绿色化”、“世界领袖看绿色可持续发展”、“南南合作,绿色发展”等37场主题论坛精彩纷呈。

系列配套活动。包括生态文明示范点参观、生态林培植、生态项目签约、生态文明系列展览等。会议期间将发布一批生态指数、生态报告、生态产品。

主宾省活动。论坛自去年起首次邀请海南省为主宾省后,今年邀请了河北省作为主宾省。河北省除在论坛期间主办“协同发展,生态燕赵”这一聚焦京津冀一体化绿色发展的主题论坛外,河北省长也受邀将在开幕式上做演讲。

绿色博览会和大健康医药产业博览会(简称“绿博会”)。“绿博会”是今年年会的一大特色和亮点,展会共有7个展馆,展出面积9万平米,主要展示国内外大健康医药产业最前沿、最高端成果,将有智能医生机器人、3D生物打印机、穿戴设备等50多个类别上万款产品参展。展会参观人数将达到5万余人。并将签约一批项目,目前已确定签约项目169个,投资799亿元。

据了解,共有1200余名中外嘉宾确认参加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其中国外嘉宾400余名,包括国外政府机构的负责人、国际组织负责人、国际知名学者和智库负责人、国际生态环保企业的负责人、国外知名媒体记者等。

聚焦热点问题 推动生态文明发展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通过汇聚政、企、学、民、媒的学识,凝聚了建设生态文明的广泛共识,生态文明成为国际性的话题。一方面为解决全球性问题打开了新窗户、提供了新解决方案。另一方面,也展示了中国主动参与环境保护的国际交流合作,共同应对气侯变化的积极姿态和实际行动。

据了解,今年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有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更加注重国际性。多位外国政较、前政要将出席论坛年会。联合国机构和数十家国际组织深度参与,除主办相关主题论坛外,今年的这些国际组织还将与论坛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战略合作长效机制。

二是更加聚焦热点焦点问题。今年主题论坛涉及生态环境保护、生态产业和绿色城镇化、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改革、生态文化、生态道德等领域,将举办生态修复、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福利与美丽中国、人居环境等主题论坛。

三是更加突出务实性。每个主题论坛都以成果为导向,力求提出问题的解决方案和政策措施建议,使论坛更加务实。论坛将会产生一批理论和实践成果。

近年来,贵州以建设全国生态文明现行示范区为引领,倒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加快发展大数据、大健康、大旅游等生态产业,成效明显:GDP增速多年位居全国前列,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森林覆盖率持续提升……贵州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作勋认为,贵州作为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的永久举办地,是这个论坛的最大受益者。“可以说贵州初步探索出来一条欠发达省份、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双赢的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周远钢)

赞(7)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 多彩贵州奏响绿色乐章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7月8日启幕
分享到

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森林防火,森林草原防火,智慧防火,“天空地”一体化监测体系,森林草原防火理论研究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