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森林,大智慧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信息化是现代化的突出标志

2016年6月6日,国家林业局信息办主任李世东一行来到湖南省衡阳市调研考察了衡阳林业信息化建设情况和全国木本油料展示交易平台•油茶(衡阳)中心建设运营情况。湖南省林业厅总工程师吴剑波、国家林业局油茶办相关负责人等一同参加调研。

2016年6月6日,国家林业局信息办主任李世东一行赴湖南省衡阳市调研

2016年6月6日,国家林业局信息办主任李世东一行赴湖南省衡阳市调研

李世东一行认真听取了衡阳市林业局负责人对林业信息化建设情况和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木本油料分会相关负责人对全国木本油料展示交易平台整体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衡阳市林业部门在推进林业信息化建设方面所做的贡献,以及全国木本油料展示交易平台的高效率、敢创新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国家林业局信息办主任李世东在衡阳调研时提出要求

国家林业局信息办主任李世东在衡阳调研时提出要求

李世东强调,信息化是现代化的突出标志,要进一步把信息化建设作为实现林业现代化的突破口。实现林业现代化的关键是实现林业信息化。没有林业信息化,就没有林业的现代化。信息化必须抓好,非抓不可,而且要先行抓好。作为林业工作者,要率先运用信息技术,推进林业现代化。

李世东要求,一是要全面认真落实《“互联网+”林业行动计划》的各项工作,结合当前信息化最新发展趋势,主动寻找结合点,争取国家林业局及各有关部门的支持。二是要进一步做好融合与提升工作,认真做好各个系统之间的整合,更有效地利用现有资源,做到自动化、信息化、智慧化。三是要从整合的角度考虑平台发展,实现林业资源共享。平台除了展示和交易功能外,要持续创新,加入科技信息等,尽快提升平台的影响力、知名度和权威性,争取用3~5年的时间,打造全国最具权威、专业的电商平台。

赞(1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 信息化是现代化的突出标志
分享到

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森林防火,森林草原防火,智慧防火,“天空地”一体化监测体系,森林草原防火理论研究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