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森林,大智慧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实现林业现代化必须实现林业机械化

第16届北京国际木工展开幕,封加平提出
实现林业现代化必须实现林业机械化

第16届北京国际木工展

6月1日,第16届中国国际木工机械及家具生产设备展览会在北京开幕。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封加平在开幕式上致辞时提出,实现林业现代化,必须实现林业机械化。他希望林业机械行业努力推动我国由林业机械制造大国向强国转变。

封加平说,“十三五”时期是加快林业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也是加快林业现代化的重要时期。加快林业现代化,必须加快林业机械化。在新的历史时期,中国林业产业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将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提升质量效益,着力加快林业机械化进程。希望林业机械行业主动对接《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行动,积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努力推动我国由林业机械制造大国向强国转变,为实现林业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据了解,近10多年来,中国林业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成为全球森林资源和林业产业发展最快的国家。随着林业的持续发展,中国林业机械也实现了快速发展,中国林业机械产值已跃居世界首位;进出口贸易额从2001年的9.5亿美元增加到2015年的51.32亿美元、增长4.4倍。

中国国际木工机械及家具生产设备展览会每两年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15届。本届展览会以“携手智能化、绿色环保科技,开启木工家具智能制造新时代”为主题,设六大展区,共有16个国家及地区超过430家企业参展。来自德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将为家具制造商及木工制品厂商带来智能化、数码化机械加工设备和技术,预计展会期间将吸引超过3万名专业买家。

本届展览会由中国林业机械协会、雅式展览服务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联合主办。

赞(9)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 实现林业现代化必须实现林业机械化
分享到

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森林防火,森林草原防火,智慧防火,“天空地”一体化监测体系,森林草原防火理论研究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