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森林,大智慧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Zipline无人机将向卢旺达运输药品和血液

上周本站报道了生物科技公司与无人机商用公司合作,计划利用无人机运送人造器官,但是该计划的实施日期或遥遥无期。近日得到消息,硅谷创业公司Zipline所生产的无人机Zip将在今年下半年登陆非洲国家卢旺达,用于运送医疗药品。全球特快货运UPS和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将与Zipline进行合作。

Zipline无人机将向卢旺达运输药品和血液

Zipline在卢旺达的目标是每天有15架无人机向卢旺达西部的21个医疗站点输送150次医疗药品。Zipline还开发了一套专门的服务系统。流程首先从医生或护士发送的一条“求助短信”开始。当无人机操作人员收到这样一条短信之后,他会在中央药品仓库里找到所需的药品,然后将它们塞到一个纸板盒中,再将这个盒子放置在无人机的“腹中”。另外还需要再放置一款电池在无人机的前端,然后再把飞行计划上传至iPad,这架无人机就可以随时起飞了。

无人机的起飞要通过一个充气的弹射器,内置的GPS会帮助无人机飞到目的地。无人机自身重约22磅,可以负载大约3磅的药品。无人机飞行的速度大约为每小时60英里(相当于每小时97公里),一次飞行的最大距离为72英里(相当于115公里),这对于面积并不大的卢旺达来说完全足够了。一般30分钟内无人机便会到达目的的,操控人员通过系统观测无人机的飞行,在到达目的地之后,无人机会在45英寸(大约1.1米)的高空中将药品扔下。

无人机所带的负重箱以及降落伞在美国制造,用蜡纸作为材料,只能一次性实用,而成本只有50美分。而Zipline无人机的制作材料很普通,用橡皮筋来做药品弹出的弹簧,因此,成本较低。

选择卢旺达也是经过慎重考虑的。该地区交通不发达,75%的道路都是土路,并且在雨季的时候经常容易被冲垮。在需要急救物资的情况下,其他地区的卡车或者是汽车都很难到达目的地。此外,卢旺达以及整个非洲的孕妇在生产完婴儿之后,常常会大出血,而Zipline的主要运输物品就是为治疗这些妇女的血液。这为当地人民解决了很大的医疗问题。

目前,Zipline只覆盖了西部地区,未来等到第二个医疗中心成立之后,Zipline的无人机将有望覆盖到卢旺达整个1100万人口。

赞(1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 Zipline无人机将向卢旺达运输药品和血液
分享到

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森林防火,森林草原防火,智慧防火,“天空地”一体化监测体系,森林草原防火理论研究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