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森林,大智慧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阿里推出专有云解决方案 企业有了专用云计算服务

阿里云

目前,云计算作为下一代信息技术的一大核心应用,其市场前景日趋明朗。随着市场需求不断放量,云计算产业市场规模将水涨船高,更多的企业也会因云计算产业巨大的市场前景而投身其中,诸如谷歌、英特尔、阿里、百度等科技巨头。

4月20日,阿里巴巴旗下阿里云与SAP、埃森哲宣布达成合作,联合提供云计算服务产品——专有云Apsara Stack,可为政企客户实现在自有的数据中心内构建完整的专属式云计算服务,为企业客户打造安全、可靠、弹性的云计算工作环境。阿里此番在云计算业务上的“大手笔”,是目前行业巨头加速布局云计算产业的缩影。

专有云能提供什么?

专有云(Apsara Stack)提供了包括云计算、大数据、企业级互联网架构、安全等全栈云产品的API和SDK,极大地满足了客户定制化要求和生态建设。实际上,无论专有云还是混合云都是公共云计算的延伸。

阿里云自2009年开始研发、部署代号为“飞天”(Apsara)的云计算服务,目前单一集群规模可达万台以上,为上百万客户提供云计算服务,是国内最大、全球领先的公共云计算服务,意味着企业用户可以享受一致性体验的“专有云+公共云”的混合云服务,既能为本地数据中心赋予阿里云同款云架构能力,又能获取公共云的弹性扩展能力,无需考虑软件架构的差异。

如今,阿里云自身提供的云计算服务覆盖了公共云、混合云、专有云三大领域。与此同时,阿里云也与其他云计算服务商一起实现多种架构的混合云形态。

众所周知,云计算产业发展十分迅猛。据市场机构Gartner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末,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已达1750亿美元,预计到2016年将达2030亿美元,到2019年有望突破3000亿美元大关,达到3120亿美元。而阿里在云计算领域的全面布局,推出企业级专有云的创新做法,使其有望在新一轮的信息化大潮中占据先机。

赞(15)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 阿里推出专有云解决方案 企业有了专用云计算服务
分享到

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森林防火,森林草原防火,智慧防火,“天空地”一体化监测体系,森林草原防火理论研究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