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森林,大智慧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最美古树名木:瓯海新桥无柄小叶榕王

瓯海新桥无柄小叶榕王

瓯海新桥无柄小叶榕王

位于温州市瓯海区新桥镇新桥村老街,树龄1000多年,胸围15.1米,平均冠幅39米,树高27米。树冠巨大,枝叶繁茂,从河对岸看去像一把巨型的大伞,覆盖了一片河岸,其支柱根和枝干交织在一起,形似稠密的丛林,因此被称为“独木成林”。

又名“千年榕树王”。2000年前后,温州开始对会昌河进行公园化改造,修筑了堤坝和驳坎,修复了大树根基。2003年,它被评为全市十大古树名木之一,是温州市第一株被企业认养的古树。
“千年榕树王”成林后吸引了很多鸟类前来栖息,好似一幅活动的山水画。

赞(7)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 最美古树名木:瓯海新桥无柄小叶榕王
分享到

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森林防火,森林草原防火,智慧防火,“天空地”一体化监测体系,森林草原防火理论研究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