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森林,大智慧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无人机太任性 两会代表建言须规范管理

无人机

伴随着无人机数量的激增,越来越多的人接触到了无人机,导致无人机有时飞得很“任性”,“闯祸”的情况时有发生,影响空域安全。

中部战区副司令员兼中部战区空军司令员庄可柱代表透露,在过去的3年时间里,京津冀地区共发生110起不明空情,违规飞行呈逐年上升趋势。前年,北京一家航空科技公司的员工在不具备操纵无人机资质并且未申请空域的情况下,在北京市平谷区操纵无人机航拍地貌,航空兵部队起飞军用飞机查证,致使多架次民航飞机避让、延误。这两年,无人机越来越多被测绘、航拍、消防等民用领域引入使用。据了解,地方的无人机驾驶员人数已经突破1万,但是从无人机飞行训练机构取得驾驶无人机资质的只有400多人。

无人机在飞行前,须向当地民航局或当地空军航空管制室申报飞行计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法》,任何航空器只要升空,必须经过空管部门批准。其中民航局辖区包括机场和航线周围,民航局辖区外都归军队管辖。但就目前情况看,很多地方机构及人员,无人机“想飞就飞”,属于“黑飞”,特别是微型多旋翼无人机飞得更“任性”。

庄可柱代表建议,有关部门要加强管理,并细化现有的管理规定,坚决杜绝“黑飞”现象。

赞(1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 无人机太任性 两会代表建言须规范管理
分享到

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森林防火,森林草原防火,智慧防火,“天空地”一体化监测体系,森林草原防火理论研究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