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森林,大智慧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中国林业网智慧决策系统正式上线

近日,基于大数据分析的中国林业网智慧决策系统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中国林业大数据建设和中国林业网站群智慧化建设又迈出坚实一步。

中国林业网智慧决策系统首页

中国林业网智慧决策系统首页

为更好地推进中国林业网站群建设,准确掌握互联网用户需求和访问数据,进一步提升中国林业网智慧管理水平,自2014年起,国家林业局信息中心启动实施中国林业网智慧决策系统建设工作。历时近1年半的时间,通过多次讨论座谈和专家论证,并经反复修改完善,中国林业网智慧决策系统正式建成上线。系统利用大数据技术对中国林业网站群用户访问数据进行全面收集和整理分析,将所有访问数据分类展示,精确跟踪用户需求和定位用户关注热点趋势变化,实现面向用户数据的实时监测、统一调度、集中管理,全面提升基于网站群数据的决策支撑能力。

中国林业网智慧决策系统地理分布板块

中国林业网智慧决策系统地理分布板块

中国林业网智慧决策系统包括站群详情、绩效概览、网站对比、地理分布、时间分布等5个功能模块。“站群详情”功能模块从集群概览、主站、纵向站群、横向站群、特色站群等5个角度,根据热门关键词、页面浏览量、站内搜索使用率、访问量、国内外访问分布、移动终端用户比、网站效能指数、站内搜索有效度、站群内联系等22个指标,对中国林业网站群用户访问数据进行集中展现。
“绩效概览”模块主要用于评估各级林业网站用户体验效果,通过绩效值、网站可见度、站群导航贡献度、站内导航有效度、站内搜索有效度、用户粘度等6个指标来评估各网站。

“网站对比”模块从访问人次、老用户比、平均访问时长和移动终端用户比等指标入手,多维度、直观地展现各层级网站被访问情况。

“地理分布”模块以地图的形式直观地展现了中国林业网站群访问用户的地域分布情况,通过点击界面左侧的“中国地图”、“世界地图”按钮来分别查看中国林业站群网站用户地理来源的国内和国际分布情况。

“时间分布”模块展示了中国林业网“访问量”指标的时间分布情况,通过点击“年”、“月”、“日”、“时”四个按钮来展现“访问量”指标按年、按月、按日、按时的分布情况。

据悉,系统将根据工作实际和用户需求变化,进一步完善和扩建各功能模块,提升网站智慧管理和决策能力。同时,系统将逐步向中国林业网各级子站管理员开放,以加强各子站运行管理,全面推进中国林业网站群建设,为加快推进林业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谢宁波)

赞(1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 中国林业网智慧决策系统正式上线
分享到

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森林防火,森林草原防火,智慧防火,“天空地”一体化监测体系,森林草原防火理论研究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