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森林,大智慧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能飞会水,无人机要成精了么?

近期,奥克兰大学研究的一款无人机Loon Copter不仅可以在空中飞行,还可以浮在水面上或潜入水下进行拍摄。

能飞会水的无人机

今年CES会展上,无人机就占据了一席之地。现在又有了可以在水里遨游的无人机,看来,未来无人机热是无疑的了。

Loon Copter无人机外观和其他四轴无人机没有差别,飞行原理也类似。那么它是如何在水面上呢?

原来,Loon Copter无人机上有一个浮力室,只要它不主动打开浮力室让其进水,它就能够浮在水面上,帮助其在水面上完成拍摄。而当切换成水下模式进行拍摄或收集数据时,这款无人机能利用其自身的压载系统自动将螺旋桨由朝上变为朝后进行移动。

为了满足复杂的拍摄要求,Loon下沉时并不是径直向下,而是会向一侧下沉。随后它就可以开启旋翼在水下巡航了。在水下时,Loon会利用机身上的压载水系统实现转向,上升或下潜等动作。

不过,在目前的测试中,这款无人机最多只能下潜到水下几米深的位置,录制的视频也不能马上展示出来。不过研究人员表示,这些问题都能进行修正。

无人机的主要研发人员Osamah Rawashdeh表示:“我们目前正希望通过水下声学调制解调器、中继浮标等其他技术来确保无人机能实时上传视频。在开放水域的测试中,我们可以让无人机根据预先设定的路径下潜至不同深度的GPS定点来收集数据或录制视频。 ”

Loon Copter研制团队表示,该无人机未来将主要用于水下搜救、桥梁基础检查和海洋生物研究等。

赞(1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 能飞会水,无人机要成精了么?
分享到

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森林防火,森林草原防火,智慧防火,“天空地”一体化监测体系,森林草原防火理论研究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