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森林,大智慧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2016年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在湖南长沙召开

2016年1月10日,2016年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在湖南长沙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中央经济工作、中央农村工作等会议精神,总结“十二五”林业工作,谋划“十三五”总体思路,部署2016年重点工作,大力推进林业现代化建设。国家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龙出席并讲话,湖南省人民政府省长杜家毫到会并讲话。

2016年1月10日,2016年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在湖南长沙召开

2016年1月10日,2016年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在湖南长沙召开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戴道晋,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陈述贤,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利、陈凤学,副局长刘东生,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有冬,党组成员谭光明,武警森林指挥部司令员沈金伦,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总指挥杜永胜,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封加平、总经济师张鸿文出席会议。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司长吴晓,财政部农业司副司长凡科军讲话。

国家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龙出席并讲话

国家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龙出席并讲话

张建龙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林业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把林业的地位作用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中央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加快林业改革发展。五年来,全国林业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改革创新,扎实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林业改革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林业改革全面展开;国土绿化加快推进;资源管理不断强化;生态保护更加有力;灾害防控成效明显;林业产业蓬勃发展;政策体系逐步完善;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国际合作继续深化。

张建龙说,“十三五”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推进林业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林业部门要准确把握林业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加快林业改革发展的责任和信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创新发展理念,完善发展举措,补齐发展短板,全面开创我国林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张建龙指出,“十三五”全国林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以生态建设为主的林业发展战略,以维护森林生态安全为主攻方向,以增绿增质增效为基本要求,深化改革创新,加强资源保护,加快国土绿化,增进绿色惠民,强化基础保障,扩大开放合作,加快推进林业现代化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作出更大贡献。力争到“十三五”末,森林覆盖率提高到23.04%,森林蓄积量增加到165亿立方米以上,森林生态服务价值达到15万亿元,森林植被碳储量达到95亿吨,湿地面积不低于8亿亩,林业自然保护地面积占国土比例稳定在17%以上,治理沙化土地1000万公顷,2020年林业旅游休闲康养突破25亿人次、林业产业总产值达到9万亿元、林产品进出口额达到1800亿美元,林业现代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张建龙要求,“十三五”要继续坚持大工程带动大发展,确保林业发展的速度和质量。林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确定了9大重点工程,绝大多数已经列入国家规划,各级林业部门要认真组织实施,并着力抓好以下6项重点任务:以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以加强保护落实生态优先;以加快绿化增加资源总量;以共建共享增进绿色惠民;以强基固本推动协调发展;以开放合作拓展发展空间。
张建龙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各级林业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十三五”林业发展规划,重点抓好以下工作:全面深化林业改革;大力开展造林绿化;加大资源保护力度;做好灾害防控工作;加快发展绿色产业;增强科技支撑能力;提升依法治林水平;强化林业基础保障;抓好林业宣传工作;扩大对外开放合作;加强机构队伍建设。

国务院办公厅,公安部等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省(区、市)林业厅(局),五大森工集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林业局的主要负责同志,各计划单列市林业局主要负责同志,国家林业局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南林业大学和中国林业集团公司、中国福马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谢宁波)

赞(15)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 2016年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在湖南长沙召开
分享到

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森林防火,森林草原防火,智慧防火,“天空地”一体化监测体系,森林草原防火理论研究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