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森林,大智慧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行业应用,消费级无人机厂商兵家必争之新地盘

据泰伯智库《2015民用无人机市场研究报告》显示,在接下来的五年时间里,农业将领跑民用无人机规模化应用,而如今的农业无人机市场却面临着价格昂贵、配套服务跟不上、行业服务跟不上等诸多问题。面对这样的局面,身为消费级无人机老大的大疆创新按耐不住了。

近日,大疆创新发布了首款农业植保无人机MG-1,专门针对农作物养护药剂喷洒打造。据悉,这款农业无人机的价格约在4万元,但目前还没有量产。

MG-1配备了八轴旋翼动力系统,可折叠设计,便于携带,每小时可以作业40-50亩,药剂喷洒泵采用高精度智能控制,与飞行速度联动,可以做到定速、定高飞行和定量喷洒,保证喷洒农业药剂的均匀性。

由于野外农业受到气候影响较大,对设备的可靠性要求较高,MG-配备了防尘、防水、防腐蚀功能,采用一体化内循环冷却系统,机身进气口采用三重过滤系统,能够隔绝水雾、尘土与大颗粒物质,内循环系统使用洁净空气保持电机系统冷却,确保长时间稳定工作。大疆MG-1全机搭载4喷头,可更换喷头滤嘴,灵活调整流量和雾化效果,标配陶瓷喷嘴,能长久保持高效喷洒效果。

据大疆公司方面介绍,MG-1为八轴无人机,载荷为10公斤。农药喷口安装在电机下方,无人机飞行时产生的下旋气流可将农药喷雾喷洒到植物茎叶背面及靠近土壤部分。大疆方面表示,无人机在喷洒农药时可以自动保持与作物之间距离,同时还能实现自动作业。无人机每小时作业量在40亩至60亩之间,作业效率是人工喷洒的40倍以上。

从消费级无人机头把交椅,转投农业领域

大疆创新公司身为消费级无人机领军品牌,其销量已占据全球无人机市场的70%,如今,大疆公司推出农业无人机产品,正是为了利用品牌优势乘胜追击,深入行业应用,意欲大举进军工业级无人机领域,从而将大疆公司的业务面铺得更广。

其实,大疆进军农业领域早有端倪。今年5月,大疆创新与芭田股份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意向协议书,就建立无人机农业应用服务体系等相关事宜达成意向。今年6月,大疆与国际风投联手设立了无人机基金SkyFund,单笔投资25万美元,对使用大疆软件开发套件研发测绘、农业等应用的创业项目予以支持。

工业级无人机将迎来血雨腥风

如今,包括大疆、零度智控在内的众多国内消费级无人机厂商已经开始向向行业应用转变。无论是农业,还是航测,都有它们涉足的身影,而这种趋势也将会愈发明显。

业界专业人士经常说,只有消费级无人机做好了,整个无人机产业才能兴旺发达。当今时代,消费级无人机已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寻常之物,与之相比,工业级无人机市场尚未出现一两家拥有绝对优势的领军企业,而大部分厂商还都处于抢占市场的发展初期。

大疆以消费级无人机领军者的姿态进军工业级无人机领域,凭借其先进的飞控技术、稳定可靠的无人机产品、亲民廉价的销售价格以及深入人心的品牌效应,势必会对现有的工业级无人机厂商造成一定的冲击,并对整个行业带来愈发白热化的竞争环境,一大批没有核心竞争力、规模不大的厂商或将面临市场被压缩、利润骤降而濒临经营难关的危险局面。

赞(1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 行业应用,消费级无人机厂商兵家必争之新地盘
分享到

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森林防火,森林草原防火,智慧防火,“天空地”一体化监测体系,森林草原防火理论研究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