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森林,大智慧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森林疗养 放飞梦想——森林疗养国际理念推广会议在成都举行

森林疗养国际理念推广会议在成都举行

2015年10月14日,森林疗养国际理念推广会议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会议的主题是以林业国际合作为切入点,从国家战略和林业发展大局出发,研讨国际森林疗养理念和模式的推广工作,以推进森林疗养在我国的发展工作,探索适合我国国情和林情的森林疗养模式。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刘东生出席会议,为“中国林业经济学会森林疗养国际合作专业委员会”授碑,并作讲话。

刘东生副局长强调,森林疗养是时代的发展潮流和趋势,契合中国国情和林情,也是社会发展的必然需求,蕴藏巨大产业商机。国家林业局高度重视森林疗养理念的引进和推广工作,已将其纳入了2015年乃至今后的重点工作。他明确提出了要努力将森林疗养纳入国家和林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用好用足相关政策、进一步拓展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和谋划产业发展等四项要求,为当前开展森林疗养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上,日本医科大学李卿博士、日本千叶大学宫崎良文教授分别从不同的视角介绍了森林疗养的理念、技术模式及其对人体的功效,中国林科院叶兵研究员、浙江医院王国付教授也分别介绍了相关国家森林疗养的发展进程和国内研究的相关情况。会前,全体会议代表现场考察了四川眉山洪雅县森林疗养步道。

本次会议由国家林业局对外合作项目中心主办,四川省林业厅承办。国家林业局相关司局单位和各省(区、市)林业厅(局)、森工集团和社会团体的代表约150人出席了会议。(张喆)

赞(6)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 森林疗养 放飞梦想——森林疗养国际理念推广会议在成都举行
分享到

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森林防火,森林草原防火,智慧防火,“天空地”一体化监测体系,森林草原防火理论研究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