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森林,大智慧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你能想到吗?首个民用无人机机场将在最不发达国家卢旺达落成

  民航客机有民用机场,军用飞机有军用机场,那么,无人机呢,是不是也应该有机场?也许你会认为无人机体积较小,但试想一下,如果有一大批货运无人机等待装配、起飞、运输往返,那么,修建一个民用无人机机场,想必也是理所当然了。
首个民用无人机机场将在最不发达国家卢旺达落成
  这个计划中的飞机场将由一个三联建筑组成,外观看起来像是地面鼓起的风囊。机场可供翼展达 3 米的无人机降落,周围会规划有医疗中心、无人机建造中心以及邮局。这种大型无人机能够运送 10 公斤的货物飞行 100 公里左右。由于整个卢旺达国家面积约为 26000 平方公里,机场建成后将可以覆盖半个国家。
  卢旺达地处非洲中东部,国土面积26338平方公里,境内多山,有“千丘之国”的称谓。农村之间沟通不便,必要物资的运输常常不够即时。通过无人机,药物、计算设备、重要物资等货物就可以即时地送到指定山区中,为改善民生提供必要的手段。据悉,整个卢旺达将建设40 个类似的无人机机场。届时,以无人机为桥梁,搭建起一套空中交通网络,届时,卢旺达的无人机货物运输业或将抢先发展起来,此举对于推动卢旺达经济将发挥重要作用。
首个民用无人机机场将在最不发达国家卢旺达落成
  远不止此,卢旺达民航局称无人航空工具管理草案已经提交内阁,有望在2016年正式公布。据悉,卢旺达对于新兴技术的开放态度十分突出,也是源于当局试图利用高新技术改善民生、提升国力的迫切希望。
  其实,从卢旺达筹建全球首个民用无人机机场的信息,可以感受到无人机对欠发达国家的重要战略意义,尽管无人机为空域管理提出了很大挑战,但只要合理利用,无人机仍旧是利大于弊,造福于人。不知看完这样的消息,中国和美国这样的无人机大国,该作何感慨?
赞(9)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 你能想到吗?首个民用无人机机场将在最不发达国家卢旺达落成
分享到

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森林防火,森林草原防火,智慧防火,“天空地”一体化监测体系,森林草原防火理论研究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