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森林,大智慧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欧美数据《安全港协议》无效 谷歌脸书亚马逊大受影响

欧美数据《安全港协议》无效
  欧盟最高司法机构欧洲法院6日作出判决,认定欧美2000年签署的关于自动交换数据的《安全港协议》无效。今后美国网络科技公司将收集到的欧洲公民数据送往美国将受到法律限制,这一裁定对脸书、谷歌、亚马逊等美国互联网巨头影响重大。
  位于卢森堡的欧洲法院在裁定中指出,欧盟的数据保护法规规定,欧盟公民的个人数据不能传输至非欧盟国家,除非该非欧盟国家能为这些数据提供有效保护。鉴于美国未能达到上述要求,欧美之间签订的《安全港协议》无效,脸书等美国公司应立即停止将收集到的欧洲用户数据传输至美国。
  欧盟与美国15年前签订的《安全港协议》,允许网络运营商忽略欧盟各国法规差异,在美国与欧盟国家之间合法传输网络数据。一直以来,包括谷歌、脸书等4000多家美国科技公司的欧洲运营模式受到该协议的保护,将欧洲用户数据输往美国存贮及分析。
  2013年美国前防务承包商雇员斯诺登的爆料显示,脸书及其他公司在“棱镜”项目中和美国秘密情报机构串通一气。因此,奥地利一名法律学者施雷姆斯向脸书欧洲总部所在地爱尔兰当局提出申诉,认为脸书所储存的个人信息受美国国家机构的监控,因此并不安全。
  施雷姆斯的申诉被主管部门援引《安全港协议》予以驳回,他随后将这一纠纷上诉至司法机构,从而引发了关于欧美数据《安全港协议》的争端。
赞(9)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 欧美数据《安全港协议》无效 谷歌脸书亚马逊大受影响
分享到

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森林防火,森林草原防火,智慧防火,“天空地”一体化监测体系,森林草原防火理论研究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