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森林,大智慧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全球LBS市场五年后将达348亿欧元,企业级服务或成蓝海

  全球移动位置服务(LBS)的市场规模目前有多大?近日,瑞典市场研究公司Berg Insight发布的最新报告预测,全球LBS市场规模将以22.5%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从2014年的103亿欧元,增加至2020年的348亿欧元。
全球移动位置服务(LBS)的市场规模
  “LBS应用逐渐增加,尤其是互联网巨头的参与,包括谷歌、Facebook、百度、腾讯、Twitter和雅虎等,使LBS的市场规模得到了显著增长。”Berg Insight高级分析师,同时也是该报告撰写者安德烈·马尔默(André Malm)表示。据估计,这些互联网巨头占据了2014年全球LBS收入的60%。
  • Berg Insight将LBS市场划分为8个垂直领域;
  • 地图、导航与交通;
  • 旅行及旅游业;
  • 本地搜索与信息服务;
  • 社交网络与娱乐;
  • 休闲与健身;
  • 家庭及人员位置服务;
  • 移动广告;
  • 移动资源管理以及其他企业级和B2B服务。
  社交网络与娱乐
  社交网络与娱乐领域涉及的包括:社交网络、即时通讯应用和游戏,如果按照用户规模而言,这是当前最大的LBS应用领域;如果按照收入规模来看,社交网络与娱乐是第二大领域。
  马尔默认为:“该领域的收入增长主要是因为拥有更加庞大的活跃用户基础,以及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巨头开始将它们的移动服务通过广告或者应用内购买进行货币化,以此实现收入。”
  本地搜索与信息服务
  本地搜索与信息服务领域包括了常规搜索服务、指南、本地发现、购物以及优惠券服务,虽然在8个LBS的垂直领域里,该领域的独立用户规模只是第二位,但是它却居于收入规模的第一位。
  地图与导航
  无论是收入规模,还是活跃用户规模,地图、导航与交通领域都居于第三位。尽管地图与导航服务的活跃用户规模仍然在保持增长,但是因为免费和低成本服务的运营策略,导致竞争加剧,该领域的收入增长实际很缓慢。
  寻求差异化发展机遇
  目前,过多的LBS生态系统参与者都将面向消费者市场的应用和服务作为了主要方向,因此,有些移动运营商开始寻找新的机遇,希望能通过各种形式的企业级和B2B服务将位置数据变现。因为位置数据的存在,有些服务的范围得以扩大,例如欺诈管理,安全认证,基于位置的广告等。有些运营商还为外部顾客推出了分析服务,例如针对零售业的顾客,他们可以提供选址和客流监控;针对广告商,则提供户外媒体投放规划,以及城市规划和流量监控。
  “然而,用户对于隐私问题的反应会影响到位置数据收集的质量,这让运营商面临着些许不确定性,同时也限制了他们大规模推广分析服务的意愿。”马尔默总结认为。
赞(9)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 全球LBS市场五年后将达348亿欧元,企业级服务或成蓝海
分享到

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森林防火,森林草原防火,智慧防火,“天空地”一体化监测体系,森林草原防火理论研究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