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森林,大智慧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软件企业换个“活法”开拓蓝海

  一年一度的南京软博会是软件行业的风向标。昨天,国际博览中心内上千家企业齐聚一堂,涉及软件、大数据、物联网、动漫游戏等各大领域,产品包罗万象。记者发现,今年企业带来的技术、产品看似纷繁,实际上悄悄传递着同一个讯息——企业踏出了转型升级的足音。
  传统软件企业借大数据当“数字媒婆”
  相对于传统制造业,软件业算“新”行业,他们也需要转型?
  亚信科技(南京)有限公司回答:是!做了多年的通信软件,他们眼下正朝着产业互联网方向转型。展台上,生鲜O2O平台、互联网在线服务……都是他们近期的尝试。
  “这是我们最近试运行的大数据交友平台——张缘婆婆。我们通过运营商、微博、社交网站、论坛、电商等渠道搜集公开数据,形成大数据库,然后利用大数据建模这种最理性的方式去测算你的个性、行为习惯等,帮你匹配合适的伴侣。”亚信产品经理耿国庆说。
  传统交友网站,个人信息全靠自己填,而“数字媒婆”的好处是,可以根据大数据防欺诈。比如系统分析你是宅男,可填报的资料却是热爱旅游、社交,系统后台会发出提醒。“数字媒婆”的功能还类似“参谋”,建议你选择什么类型的伴侣,帮你参谋情人节送什么礼物。
  亚信科技(南京)有限公司人士透露,过去亚信只是通信运营商的软件提供商,而现在公司努力成为客户的合作伙伴。通过大数据分析能力,将客户手头积累的海量大数据变成新的商机。
  电力软件企业升级成为智慧城市实践者
  时间往前推5年,朗坤还只是一家做国产电力软件的企业。而在工业4.0的春风下,如今他已在智慧城市板块上越走越远。
  位于5号馆的朗坤展台上,不少观众被一台地下管网智能管控平台吸引住了。只需指尖轻触屏幕,三维的城市地下管网便跃然纸上,让你清楚地看到这个平时藏身地下的巨网是如何纵横交错,连接城市的东西南北。
  记者选择南京选项,显示屏上立刻跳转到南京一处地下管线的画面,蓝色是供水管、红色是电力线、粉色是供热管……地下管线的数量、类型、深度等一目了然,甚至连窨井内部的三通、阀门等也清晰可辨。
  朗坤人士介绍,这是用科技的力量还原地下管网的真实情况,一旦出现道路塌方或发生爆裂、泄漏,系统可快速定位事故地点。去年,这套由朗坤承建的南京市城市地下管线数字化系统管控一体化平台项目,被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OA分技术委员会评为“2014年度中国智慧城市优秀案例”。
  资本的力量让游戏产业跑得更快
  走进南京圣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展台,该公司负责人正在展示9月5日即将上线的《鸡毛信》手游。
  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国家广电总局确定推广3部动画片,其中《鸡毛信》由江苏广电集团播放,配合动画片还要求制作同款游戏。订单很急,“圣骥网络”工程师不分昼夜,6天就把活赶了出来,“秀”了一把硬实力。
  员工120人,一个月最多能推4款单机游戏,税后利润高达3000万元……外人很难想象,这家企业成立仅两年。公司的迅速成长,和团队善于借助资本的力量不无关系。“我们并购了两家韩国手游研发公司,一家韩国公司进驻南京搞研发,一家在海外负责推广游戏。今年上半年我们完成了A轮3000多万元融资,下半年B轮融资在1亿元左右,计划明年在新三板上市。未来我们将通过并购、股权置换等方式从游戏行业向泛娱乐行业延伸。”公司总经理傅浩程说。
  这恰恰印证了南京首家新三板上市游戏公司——光辉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刘云光的话:“资本化是互联网企业发展的‘刚需’,资本可以把竞争对手变成伙伴(并购),可以去吸纳高端人才,总之我们赶上了好时候!”本报记者张希
  昨天,第十一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开展。这是市民体验智能机器人。
赞(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 软件企业换个“活法”开拓蓝海
分享到

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森林防火,森林草原防火,智慧防火,“天空地”一体化监测体系,森林草原防火理论研究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