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森林,大智慧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无人机威胁民航案例激增 美国业界呼吁立法监管

CwGD-fxfxraw8796338   早间消息,美国政府警告无人机运营商称,倘若这类飞行机器距离传统飞机距离过近,便有可能面临刑事指控。
  美国监管者称,由于飞行员在驾驶飞机的过程中发现无人机的次数远多于去年,因此他们可能采取措施,避免航空安全受到威胁。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表示,截至今年8月9日,该机构收到了650多次飞行员在驾驶飞机过程中发现无人机的报告,而去年全年仅为238次。仅今年6月和7月两个月,这类事件就发生了275次,而去年同期仅为52次。
dO2i-fxfxraw8796373美国12月以来每月无人机影响民航事件数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从2014年2月开始收集这一数据,并且逐步改进了收集方式,因此对比起来有些困难。但由于担心类似事件的增多带来的危害,美国联邦和地方政府都发出警告称,倘若无人机运营商使用无人机时距离传统飞机过近,有可能会面临刑事指控。
  “我不会自欺欺人地认为没有人会制造麻烦。”FAA局长迈克尔·许尔塔(Michael Huerta)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任何因为感觉这事很酷而在大型商业航班附近放飞无人机的人,都必须明白……我们不会放过他们。”
  FAA正在因此展开调查或者已经处罚的案件超过20起。美国司法部也在部分调查中提供了帮助。根据美国联邦法律的规定,威胁民航客机的行为最多将被处以2.5万美元罚金,还会被判入狱。
  纽约市皇后区地方检察官理查德·布朗(Richard Brown)表示,他的办公室正在调查一系列无人机在纽约拉瓜迪亚机场和肯尼迪国际机场靠近商用飞机的案件。布朗表示,他们可能指控无人机运营商鲁莽危害他人,一旦罪名成立,可能面临最高7年的刑期。“如果有人用无人机袭击商用飞机,我绝对会追查到底。”他说。
  飞行员目睹无人机事件的增多凸显出消费级无人机的广受追捧,这类产品的价格不断降低,性能不断加强,使用门槛也越来越低。业内人士估计,美国农业、电影和建筑等行业使用的无人机超过100万架,但他们认为,闯入飞行员视野的绝大多数都是娱乐用无人机。
  许尔塔认为,很多闯入飞行员视野的无人机都是由没有受到严格培训的运营商操纵的。FAA和无人机行业正在通过一项名为“飞行前须知”的公共活动教育用户,向他们解释各种航空规定,包括无人机的飞行高度通常不能超过400英尺(约合122米),而且不能在距离机场5英里(约合8公里)的范围内飞行。一些公司还专门开发了移动应用,告诉用户可以在哪里飞行,不能在哪里飞行。FAA表示,该机构也在开发类似的应用。
  一些消费级无人机已经包含了相应的软件,可以阻止无人机靠近机场或超出特定高度,但一些联邦议员仍在推进立法,要求所有的消费级无人机都安装这样的软件。
  不过,部分航空专家认为无人机不会对传统飞机构成太大威胁,尤其是对大型商用喷气式飞机。“人们往往会忘记天空的辽阔和无人机的渺小。”FAA前无人机负责人吉姆·威廉姆斯(Jim Williams)说,“每架飞机设计时都考虑了被5磅(约合2.3千克)重的鸟击中后如何继续飞行。如果引擎被无人机撞击,维修成本将十分昂贵。但无人机撞击商用飞机的可能性极低。”
  他表示,直升机反而面临最大的威胁,因为它们不如喷气式飞机稳定,飞行高度也较低,容易遭遇无人机。
  FAA表示,本周三,一家直升机在加州弗雷斯诺运输被蛇咬伤的伤员时,不得不转弯避让一架无人机,而当时的飞行高度大约为1000英尺(约合305米)。直升机机组人员估计无人机当时距离他们只有20英尺(约合6米)。该医用直升机所在公司的老板托德·瓦勒里(Todd Valeri)说:“一旦发生碰撞,后果将不堪设想。”
  无人机倡导组织Small UAV Coalition负责人迈克尔·德罗巴克(Michael Drobac)表示,整个行业都在努力加强安全性,因为任何一起事故都会给无人机行业带来打击。他呼吁FAA为无人机制定明确的规定,并认为不守规矩的企业必须停业整顿。“科技无罪,有罪的是使用科技的人。”他说。
  FAA称,该机构收集的许多无人机闯入飞行员视线的数据,都来自商用喷气式飞机、小型私人飞机和直升机飞行员提交给空管员的报告。
  由于FAA一直在调整数据收集方式,所以同比对比并不能反映全貌。威廉姆斯说:“去年的数据可靠性低得多,因为当时并没有规范的流程。有些同比增长可能只是源自报告的增多。”(书聿)
赞(6)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 无人机威胁民航案例激增 美国业界呼吁立法监管
分享到

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森林防火,森林草原防火,智慧防火,“天空地”一体化监测体系,森林草原防火理论研究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