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森林,大智慧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到2020年,佳能已成为一家人工智能公司

  佳能在光学仪器、个人办公用品及工业设备等领领域见著,并在诸多细分行业中产生影响,比如面向地理信息行业,佳能的中高端数码相机产品被广泛用于测绘和数据采集,大幅面打印机则用于生产纸质地图。而很快,佳能也将成为一家人工智能公司。
佳能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2020年之前,佳能将在人工智能领域最多投入4000亿日元、约合33.6亿美金的资金,投入人工智能领域,业务拓展具体采取的方式是企业并购。而接下来,佳能将把该投资业务视为现有主要业务之外的另一个核心业务。
  佳能社长御手洗富士夫表示,他们目前看中的领域包括生命科学与机器人、人工智能与安全,以及与之相关的新材料科学,企业收购也将针对这些领域来进行。而来自4000亿日元的资金,有助于让他们并购一家极具影响力的大公司,例如在视频领域他们今年4月以3300亿日元收购了全球领先的摄像头厂商瑞典安讯士;要么则去收购若干中小型人工智能公司或创业团队。
  一方面,佳能一定会推出全新的人工智能硬件或服务;另一方面,也可期待他们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补足原有的产品技术,比如让照相机的图像识别功能更智慧。佳能或将以人工智能来包装更多的产品,甚至成为名副其实的人工智能公司。
  从企业乃至政府,日本在发展人工智能方面显得格外上心。近日另一条来自日本共同社的报道显示,日本文部科学省(近似中国的科技部和教育部的一个综合部门)也拿出100亿日元,支持大学和其他科研机构研究人工智能。包括以图像识别技术为基础的无人驾驶、自动农耕,以及社区养老在内的公共服务,在日本都是非常热门的研究领域。
赞(7)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 到2020年,佳能已成为一家人工智能公司
分享到

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森林防火,森林草原防火,智慧防火,“天空地”一体化监测体系,森林草原防火理论研究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