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森林,大智慧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上海华测北斗核心板卡通过鉴定,为我国首款军民两用实时厘米级高精度板卡

  8月24日,上海华测导航技术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华测”)自主研发的军民两用实时厘米级高精度北斗卫星导航接收机板卡,通过了上海卫星导航创新产业联盟组织的专家鉴定评审。
  据了解,这种高精度北斗卫星导航接收机板卡,可以应用于常规测绘、建筑工程、灾害监测、智慧城市、精细农业等国计民生领域。此外,还可应用于军用机载、弹载的高精度定位定向等国防领域。
  高精度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核心板卡,在整个卫星导航终端产业中技术含量最高、利润最大,其成本占到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终端总成本的60%以上。由于技术门槛过高,绝大部分市场份额原来都被美国的Trimble,以及加拿大的NovAtel等公司垄断。
  自2005年起,上海华测组建团队、投入巨资进行高精度主板研发,并于2010年成功推出我国首款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精度GPS主板。自产品打入市场后,国外售价高达百万的高精度接收终端价格一路下跌,如今已降至10万元左右。
  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组网应用后,上海华测开始研制适应北斗和GPS等多模块导航终端产品。在此次的鉴定会上,原武汉大学校长刘经南等多位院士认为,此次通过鉴定的板卡,契合了目前国内外市场高精度定位的需求,是我国首款军民两用实时厘米级高精度北斗卫星导航接收机板卡。
  根据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预测,2015年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的产值将超过2250亿元; 到2020年,中国将建成服务全球的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届时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产业的用户规模将成为世界第一,产业的年产值将超过4000亿元。
  关于上海华测
  成立于2003年9月,专注于北斗高精度GNSS测绘仪器研发和应用,员工总数800余名。目前公司产品已经覆盖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致力于在高精度数据的采集和应用中为客户提供帮助,涵盖RTK、GIS、移动测绘、无人机、自动化变形监测系统、精准农业、智能交通、海洋测绘八大领域的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产品和解决方案。
赞(4)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 上海华测北斗核心板卡通过鉴定,为我国首款军民两用实时厘米级高精度板卡
分享到

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森林防火,森林草原防火,智慧防火,“天空地”一体化监测体系,森林草原防火理论研究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