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森林,大智慧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从卫星应用到无人平台,华力创通发布未来5年战略规划

  8月22日,北京华力创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华力创通”)发布未来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5-2020年)。
  在公司五年发展战略规划中称,公司将打造“产业为体,技术和资本为两翼”的一体两翼业务格局,发力“卫星应用”及“无人平台”两大千亿量级产业平台。
  2014年11月,习主席主持“加强互联互通伙伴关系对话会”,提到“一带一路”务实合作。在这种背景下,2013年国务院出台《国家卫星导航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北斗的贡献率要达到60%,在重要领域的应用要超过80%。未来卫星应用产业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同时,近年来以无人机、机器人等为代表的无人平台行业发展迅速,无人平台技术具备高性价比、高灵活度等优势,可以实现很多人为难以实现的功能,未来在军队列装、行业应用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
  由于具备技术水平、研发实力等有利条件,公司制订了未来5年的发展战略,以实现跨越式发展。华力创通目前拥有卫星导航、卫星移动通信、信号处理、仿真测试四块主营业务,为拓展卫星应用及无人平台产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公告中称,公司将立足、深耕卫星导航及卫星移动通信业务,布局卫星遥感、卫星广播等大卫星应用领域,拓展卫星综合应用;同时,基于公司多年以来在仿真测试及信号处理业务上的技术、产品、人才积累,发育无人机、无人车、机器人等无人平台业务。拓展,发力“卫星应用”及“无人平台”两大千亿以上规模量级的产业,形成两大产业平台。
  近日,华力创通还取得了《北斗民用分理服务试验资质》,该资质是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对企业从事北斗综合运营服务的最高授权。该中心同意公司为北斗导航民用分理级服务试验单位,意味着公司具备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开展北斗行业应用推广的技术、咨询、销售和综合运营服务的能力和资质。
赞(6)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 从卫星应用到无人平台,华力创通发布未来5年战略规划
分享到

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森林防火,森林草原防火,智慧防火,“天空地”一体化监测体系,森林草原防火理论研究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