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森林,大智慧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新三板挂牌企业地林伟业2015年上半年净利润增长3.29%

  基于地理信息系统的林业及农业等软件开发和服务供应商,同时也是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企业,北京地林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发布了2015年上半年业绩报告。
  地林伟业主要服务行业为林业,并以林业为基础逐渐向农业、市政管线等行业拓展,拥有MapZone系列地理信息系统基础平台、Forestar系列应用平台软件和面向林业业务应用的特定解决方案的软件产品三大自主核心技术,目前团队规模达到120人。
  根据报告,2015年上半年,地林伟业实现营业收入1,014.3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降低5.11%;营业成本同比降低10.98%,为158.52万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5.66万元,相较于上年同期增长3.29%。地林伟业通过加强公司内部治理,提高项目研发效率,降低开发成本,使得报告期内的毛利率继续保持在较高水平,为84.37%。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期内,地林伟业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55.49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52.16%。地林伟业在报告期内向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刘永杰,以及两位拟认定的核心员工余建辉和臧彪定向增发共计102万股,募集资金612万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保障公司经营的持续发展。
新三板挂牌企业地林伟业上半年净利润增长3.29%
新三板挂牌企业地林伟业上半年净利润增长3.29%
  报告期内,地林伟业的林业行业信息化推广进度如期进行,按照既定目标完成了浙江省和贵州省的市场推广,同时公司从开发项目型模式逐渐转变为以销售软件产品及相关服务为主,以解决目前由于行业特点项目集中的时间特性。
  地林伟业的主要客户比较稳定,新签订的贵州省森林资源监测系统项目规模达到480万元,目前项目70%已经完成。地林伟业的前五名客户分别为贵州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占本期营收的比例为30.76%)、江西省林业厅信息中心(10.88%)、福建省地质测绘院(7.66%)、广东省林业调查规划院(7.28%)、湖南省林业科学院(7.13%)。前五名客户共计为地林伟业贡献了646.17万元的收入,占报告期内营业收入的63.71%。与上年同期的前五名客户收入总额所占当期营收比重相比,增加超过25个百分点。不过,同大多数地理信息企业类似,地林伟业的企业经营也存在季节性或周期性特性,收入及回款多集中在下半年。
  地林伟业表示,近几年地理信息系统行业飞速发展,应用十分广泛,遥感数据处理,导航定位,地理信息软件研发及装备制造业等等,未来将与互联网、物联网的融合趋势。公司作为传统地理信息软件开发也将面临更多的竞争和考验,公司将积极的拓展林业以外的行业,并在自主研发的基础上引入大数据,云计算等,同时开发出新技术产品,提升市场竞争能力。
赞(6)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 新三板挂牌企业地林伟业2015年上半年净利润增长3.29%
分享到

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森林防火,森林草原防火,智慧防火,“天空地”一体化监测体系,森林草原防火理论研究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