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森林,大智慧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芯片大鳄高通瞄准无人机硬件 无人机价格有望进一步降低

高通
  据悉,高通计划于下月正式宣布关于无人机业务的计划,近日正在与众多无人机厂商进行接触,向其提供了芯片样片,此外,高通公司近期收购了一家飞行软件公司,以加强这方面的实力。
  随着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长逐渐放缓,高通正在为该公司的处理器芯片寻找其他客户。短期内,该公司将瞄准消费类无人机市场,尤其是用于航拍的无人机。当前的消费类无人机通常价格昂贵、体积庞大。这样的无人机也需要集成多个芯片,从而实现拍照、导航和通信等功能。高通高级副总裁拉吉·塔鲁利(Raj Talluri)周四表示:“一块骁龙800芯片就能做到所有这一切。”
  高通认为,通过集成芯片,入门级航拍无人机的价格可以降低数百美元。目前,这类无人机的起步价格约为500美元。塔鲁利表示:“我们有能力大幅降低无人机的成本。”他希望通过高通的技术能够提升对无人机期望的功能,同时缩小无人机的体型,降低价格,未来也可以提供更先进的功能,例如碰撞规避和区域围栏等
  无人机与智能手机硬件之间的“瓜葛”
  毋庸置疑,智能手机催生了无人机的发展。由于智能手机的大规模推广,其中的GPS、磁罗盘和IMU批量生产而使得成本大幅降低,这也让同样使用GPS、磁罗盘和IMU的无人机,在民用市场的普及成为可能。手机芯片企业也在为更好芯片方案做着不懈努力,其中涉及到的运算性能、定位精度、响应时间、低功耗、小尺寸、通信传输等,也正是无人机发展须要解决的迫切问题。
赞(1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 芯片大鳄高通瞄准无人机硬件 无人机价格有望进一步降低
分享到

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森林防火,森林草原防火,智慧防火,“天空地”一体化监测体系,森林草原防火理论研究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