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森林,大智慧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辽宁采用徕卡倾斜摄影测量系统监测辽河生态环境

辽宁用倾斜摄影测量系统监测辽河生态环境
  近日,辽宁采用徕卡RCD30倾斜摄影系统监测辽河保护区生态环境,并对大伙房水库的矿产资源进行监测。这是国内首次大范围应用倾斜摄影技术获取河流周边环境的实景三维数据。
  辽宁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地理信息院是该项目的承接单位,地理信息院航摄室主任王青山表示,该系统是今年3月份引进的,通过RCD30倾斜摄影系统统制作的“辽河保护区生态环境监测系统”、“大伙房水源地矿产资源监测系统”,能够实现辽河景区及大伙房水库任意角度的浏览、查询、快速定位和环境监测。“利用这个系统,在四五百米的高空完全能够看烟盒、汽车反光镜等物体,非常清晰。”王青山说。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库热西.买合苏提4日在辽宁省测绘地理信息基地调研时,对辽宁省测绘系统充分发挥高新装备的能力,深化在各重大基础设施监测等方面的应用,拓宽服务面,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给予高度评价。
  有关RCD30倾斜摄影系统
倾斜摄影相机
  徕卡RCD30倾斜相机专为高精度三维城市模型和带状地形图应用而设计,其相机拥有独特的摄影测量设计特点,不仅提供优质的图像质量和极高的精度,也具有极高的灵活性。
  国外品牌吃香
  我国现在对倾斜摄影的应用越来越多,笔者曾经与各地测绘院和测绘局接触,了解政府部门所使用的倾斜摄影相机,基本都是徕卡,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其“质量稳定”,二是早期购买时,国内自有品牌实力较弱,因此都选取了国外知名品牌;另外,政府部门在资金方面拨款充裕,因此可以为高价的国外品牌买单。
  说到这里,我想一部分国内倾斜摄影相机厂商一定不服,但是,路是自己走的,更是需要时间的。相信未来的“中国制造”会越来越强。
赞(6)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 辽宁采用徕卡倾斜摄影测量系统监测辽河生态环境
分享到

森林草原防火 | 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发展与创新

森林防火,森林草原防火,智慧防火,“天空地”一体化监测体系,森林草原防火理论研究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